English / 院長信箱 / 回首頁  
 
 
醫師專欄-健康報  
 
醫師專欄-健康報
 
 
淺談男性賀爾蒙
 
下載檔案:
2014/08/01

    先生 55歲,早餐店老闆最近幾個月以來覺得精神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性慾降低而且怎麼睡都覺得睡不飽 記憶力跟體力都有明顯衰退的現象。透過門診求助,經抽血檢查後發現是男性賀爾蒙不足所引起的男性更年期症狀,以男性賀爾蒙補充治療兩個禮拜後, 症狀獲得明顯改善,現在變的精神飽滿、充滿活力現在每三個月左右就會定期回診追蹤 持續接受治療。

   很多人會覺得疑惑 男人也有更年期嗎?  雖然男性沒有像女性一樣會有「停經」做為分水嶺,但中年以後, 男性荷爾蒙開始走下坡,這些中年熟男常出現體力不濟容易疲倦、性慾低落欲振乏力 視力模糊、、四肢及關節無力、容易緊張焦慮、暴躁易怒、睡眠品質不佳等症狀甚至進一步影響了工作效率及家庭的美滿性福。 根據臨床的研究證實 男性荷爾蒙的頂峰期是在15歲到30歲,男性荷爾蒙中最重要的睪固酮從40歲以後每年下降1% ,因此四十多歲的男人約有十分之一男性荷爾蒙偏低,五十多歲大約五分之一,六十多歲之後約為三分之一。 不過荷爾蒙偏低與更年期障礙不能畫上等號。也就是說,自己覺得有更年期症狀,荷爾蒙不一定不足。倒過來講,相同低濃度的荷爾蒙,每個人感受差異度很大,有的人出現症狀,有的人沒感覺不舒服。

如果出現了以上的一些症狀藉由泌尿科醫師的詳細問診以及檢驗數據的分析可以更準確的診斷出男性更年期的問題進而幫助面臨健康挑戰的男性們,回復荷爾蒙的平衡, 目前本院備有口服外用塗抹以及針劑三種男性賀爾蒙補充劑型提供選擇建議有需要的朋友請盡快到泌尿科門診接受專業的檢查及治療重振你男性的雄風!

↓圖片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建佑科室介紹醫師簡介醫學新知醫療服務學術活動長照2.0專區 健康醫院 藥品資訊 友好連結
語音掛號專線:(07) 645-1303 或 (07) 645-1304,使用按鍵式電話(24小時開放)
總機電話:(07)643-7901 / 聯絡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360

網站內容為建佑醫院所有,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 建佑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