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長信箱 / 回首頁  
 
 
醫師專欄-健康報  
 
醫師專欄-健康報
 
 
關節炎,開不開刀?
 
下載檔案:
2020/01/01

嚴重退化的膝關節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才能有效矯正變形。如果病患在意的是減輕疼痛以及增加活動度,那麼還有其他幾種治療方式可供選擇:

1、玻尿酸注射。玻尿酸20年前引進台灣到如今,除了每半年注射三到五次的健保給付玻尿酸,另外也有一年一劑的高濃度玻尿酸,特色是高分子量、高黏稠度,作用於填補關節軟骨表面的縫隙,用以保護軟骨不要繼續磨損,同時能有效地增進潤滑,就像高品質的機油可以讓引擎運轉順暢。另外還有專門針對肩關節肌腱炎的玻尿酸,強力附著在肩關節肌腱組織,有效增加肩膀活動度並降低疼痛。有趣的是,關節退化程度越厲害,注射上述這兩類高濃度玻尿酸之後滿意度越高。

2、自體濃縮血小板注射術((PRP) 。引進台灣將近10年,抽自己的血,在特定條件與特製試管離心後,取得高濃度的血小板打進關節腔,利用血小板內大量生長因子,降低關節發炎減輕疼痛。除了關節炎,PRP也可以有效治療急慢性肌腱發炎、肌肉韌帶拉傷,例如網球肘、肩關節肌腱鈣化、慢性下背痛、足底筋膜炎、阿基里斯肌腱炎等等擾人的問題。臨床上PRP已經成為運動醫學治療專家的最愛,它能提供受傷組織快速再生能力,讓運動員及早回到運動場。

 

↓圖片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建佑科室介紹醫師簡介醫學新知醫療服務學術活動長照2.0專區 健康醫院 藥品資訊 友好連結
語音掛號專線:(07) 645-1303 或 (07) 645-1304,使用按鍵式電話(24小時開放)
總機電話:(07)643-7901 / 聯絡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360

網站內容為建佑醫院所有,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 建佑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