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長信箱 / 回首頁  
 
 
癌症篩檢  
大腸癌防治宣導  
口腔癌防治宣導  
「第9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活動宣導  
社區整合式篩檢專區  
菸害防治及二代戒菸  
流感疫苗施打  
健康促進  
高齡友善政策  
戒檳班諮詢  
飲食控制與減重  
乳房攝影癌症防治宣導  
子宮頸癌防治宣導  
103年國小學童齲齒檢查  
老人健康檢查  
建佑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社區指導活動  
 
子宮頸癌防治宣導
 
 
 
子宮頸癌徵兆與危險因子
2023/08/07

 每年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的方法,

想要預防子宮頸癌,除了定期抹片、留意身體異狀外,子宮頸癌常見的危險因子還包括:

 

1. 人類乳突病毒 (HPV) 感染:感染HPV是導致子宮頸癌最主要的病因。根據統計,女性一生中有高達8成機率會感染HPV,但多數可自行痊癒,若持續出現感染症狀時則應積極就診治療為佳。

 

2. 抽菸:抽菸對健康影響甚鉅,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影響血液循環、降低子宮頸癌局部的免疫力,也可能因此而提高子宮頸癌罹患率。

 

3. 多次生產或懷孕:懷孕與生產過程都可能會造成子宮頸累積性的傷害與免疫降低,進而提高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的機率。

 

4. 過早有性行為或多個性伴侶:複雜性行為恐增加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的風險,提高子宮頸病變的可能性。

 

5. 子宮頸癌家族病史:通常具有家族病史者,具有較高的罹癌機率;因此若近親內有相關病者者,宜規律接受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異狀。

 

施俊宇醫師提醒,子宮頸癌從前期病變到演化成癌症可長達十年,提醒女性除了應留意安全性行為外,在有性行為後也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

↓圖片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建佑科室介紹醫師簡介醫學新知醫療服務學術活動長照2.0專區 健康醫院 藥品資訊 友好連結
語音掛號專線:(07) 645-1303 或 (07) 645-1304,使用按鍵式電話(24小時開放)
總機電話:(07)643-7901 / 聯絡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360

網站內容為建佑醫院所有,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 建佑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